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概况信息
    市安委会办公室部署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12-30 09:28:14来源:作者: 点击:


    近日,市安委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有效防控各类风险,最大限度地消除隐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有力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

    通知要求,要按照市安委会统一部署,切实把集中整治工作抓深抓实抓出成效,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为主的重点行业领域,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

    通知强调,要进一步提升企业全员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和有效应对初起险情的岗位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并强化预案演练,强化协调联动机制,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如发生事故,必须及时、真实、准确上报事故信息,如发生谎报、瞒报行为,严惩不贷。

                          市安委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