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鞍山首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公布!
    时间:2020-03-31 10:39:04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网站作者: 点击:

     截至2020年3月30日18时,鞍山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普通型病例,患者已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其余4例已经痊愈出院。

    肖某,男,汉族,28岁,中国国籍,美国纽约大学研究生,3月28日自洛杉矶经沈阳桃仙机场返回鞍山,入境后按照严防境外输入相关防控要求,由专用转运车辆转送,并第一时间在定点隔离宾馆隔离医学观察。

    肖某隔离医学观察前行程轨迹:北京时间3月28日15时30分,肖某乘坐南方航空CZ610号航班(座位号7H)由洛杉矶飞往沈阳,北京时间3月29日6时抵达沈阳桃仙机场,在机场经发热排查及样本采集后,由指定大巴车送至鞍山高速路口,铁东区工作人员用指定车辆于当日13时30分将其转运至佳宁宾馆8412房间隔离医学观察,再无外出。3月30日,由负压急救车转运至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

    肖某从入境到乘坐转运专车抵达定点宾馆进行隔离,其间一直佩戴口罩、手套,所有接触环节工作人员均采取有效防护,转运途中同车的密切接触者5人已全部在定点隔离宾馆进行隔离医学观察,航班密切接触者已由相关部门协助追踪调查。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此重申:境外入(返)鞍人员要如实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及入境前14天内行程等信息。对取道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入境来鞍人员,应事先向所在单位或前往开展工作单位、所在社区(村屯)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安排及有关信息,抵达后自觉接受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欢迎广大群众参与监督,发现入境人员不如实申报个人信息、不遵守防控规定的,可通过电话(0412)8890000及“爱鞍山8890民生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我有诉求”板块,或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举报,经查证举报情况属实的,对最先举报者给予奖励,对重大有功人员进行表彰;对于虚报信息、隐瞒病情、造成疫情传播的人员,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并纳入信用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