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0年市安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0-08-06 13:57:40来源:作者: 点击:

    8月5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0年市安委会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功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地,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度汛“三叠加三碰头”,事故灾害进入易发多发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到实处。要将安全生产作为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加快编制全市《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以顶层设计引领安全生产工作长远发展。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道路运输、城市建设、工业园区、危险废物、特种设备、涉爆粉尘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重大风险有效管控、重大隐患及时清零。要全面抓好危化企业及化工园区安全、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坚定不移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抓牢抓实监测预警、应急保障、值班值守等防汛减灾防治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把疫情常态化防控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部分,固化工作职责之中,扎实做好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隔离救治、高风险地区来鞍返鞍人员排查、进口货物检验检疫、信息公开发布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领导责任、落实部门和属地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要把安全生产常态化宣传教育作为治本之策,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应知尽知,努力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要严格安全生产执法,加大明查暗访、突击检查、联合检查力度,杜绝以改代罚、以罚代处,形成对违法行为的震慑作用。要强化安全生产督考,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基层、直奔企业,检查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态势不断向好。

    市领导周鹏举、柯长松、施光磊、张兴东、周英秋、孙平,市政府秘书长金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