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安委会办公室建立六项工作制度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实施
    时间:2020-09-04 13:35:22来源:作者: 点击:

    近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印发通知,建立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工作制度,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实施。一是工作专班制度。各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分别组织成立各自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会议、调度汇总、研究分析、督查督办。二是清单管理制度。各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分别组织制定《任务分解表》,明确重点任务、治理责任、阶段目标、工作成果。按照专项整治进度安排,对照风险清单、问题和隐患清单、制度措施清单、成果清单“四个清单”,形成闭环管理机制,跟踪掌握工作进度。三是会议调度制度。每月组织召开一次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或工作专班会议),听取相关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沟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适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总结阶段性工作,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研究解决难点和突出问题。四是督查督办制度。市安委会办公室成立专项整治督查组,分时段对各地区、各部门专项整治推进落实工作进行督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重大隐患实施挂牌督办,对整改工作进行跟踪督办。各有关部门自行协调建立督查检查工作机制,对相关行业领域开展联合执法。五是情况报告制度。各县(市)区、开发区以及各专题专项整治牵头单位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报送工作情况。六是信息报送制度。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定期报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信息,及时反映主要做法、工作进展和发现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