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以督导检查促责任落实,全力筑牢“双节”安全防线
    时间:2020-09-27 08:44:25来源:作者: 点击:

    近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通知指出,要在“两节”到来之前,对安全风险进行一次全面分析评估,对前期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集中“清零”,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贯通到各个环节。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抓、上一线,带头深入基层督查检查,推动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各地区、各部门要组织督查组,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单位)“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抽查检查。

    通知强调,要针对节日特点,加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交通运输、旅游、消防、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金属冶炼、农业水利、卫生健康、特种设备、民爆、电力、涉爆粉尘、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对节日期间连续生产的供电、供水、供气等企业要加强监管,对节日停产企业严把节后复产安全生产验收关,强化跟踪检查。

    通知要求,要加强节日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各类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准确、有序上报,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要完善有针对性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贴近实际开展应急演练。各级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要做好备勤备战,重点区域要提前预置救援力量,确保接警后快速反应、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