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安全不放假,全市“两节”期间生产安全“零事故”
    时间:2020-10-09 10:33:29来源:作者: 点击:

    “两节”期间,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全力做好假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10月1日至8日,全市未发生工矿商贸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一是强化统筹调度。市安委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山西太原台骀山景区冰雕馆重大火灾事故、吉林松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下发紧急通知,进一步要求看紧盯牢各自防线,严防事故。二是强化重点领域防范。紧盯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交通运输、特种设备、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旅游景区、消防等重点领域,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893人次,检查企业1394家,排查整改隐患1291处。三是强化督导督查。市应急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旅部门、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成立了督查组,深入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开展督导检查,推动落实全风险管控措施。各县(市)区、开发区应急管理部门也分别成立了检查组,深入生产一线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四是强化制度执行。实行日调度日报告制度,持续跟踪督促各地区各部门落实安全责任。五是强化应急值守。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严阵以待,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力做好战备执勤值守和应急救援工作。市应急局督导组赴高新区等地实地抽查检查节日值班值守情况。“两节”期间,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共处置一般性火情57起,出动指战员506人次,消防车辆108台次;参与社会救助33起,出动指战员207人次,消防车辆43台次,营救疏散被困群众11人。

     

    鞍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