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25 15:35:04来源:作者: 点击:

    1月23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分析我市安全生产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以及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双重考验,全市安全生产战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密防范复工复产安全风险,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实现“双下降一防止”目标。要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加强源头防控、项目防控、科技防控,构建系统性、现代化安全保障体系,坚决守住安全防线。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从基础上、源头上、制度上堵塞漏洞,防止问题反弹。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体系,确保无缝衔接、不留死角。要深入开展安全宣传、加强安全培训,着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要强化督导考核,严格监管执法,坚决杜绝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

    会议要求,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深化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旅游、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城市燃气等领域安全整治,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城中村等高危场所火灾防控,做好冬春森林防火,提前落实好节日期间停产停工和节后复产复工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生产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保持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保大局,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