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二季度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08 15:14:16来源:作者: 点击:

    4月7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二季度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总结全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对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功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求,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化解风险隐患,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趋好。

    会议强调,二季度危险化学品、矿山、交通运输等企业进入生产旺季,项目开复工密集,春耕生产等生产经营活动增多,五一、端午假期各种文化、商贸、促销、旅游等活动频繁,事故风险隐患增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难度较大。要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年为抓手,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城市公用设施、建筑施工、消防、森林火灾防控等重点领域和高危行业,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强化安全监督检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应急值守处置,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完成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要全力做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迎检准备,确保交出高分答卷。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层层传导压力,严肃追责问责,以“三落实”的精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春季防火等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市长施光磊、张兴东参加会议。